尤溪县委书记:新时代统计要有新思路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7-04 15:43

近日,尤溪县委书记杨永生在听取市统计局在尤溪经济运行情况调研的反馈意见及县统计局的专题汇报后,对全县统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一要重改革。完善体制改革,继续做好局队业务交接、衔接工作,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抓好统计源头数据,客观反映县域经济发展现状。

二要善调研。深入调查研究,密切关注当前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重点、难点等问题,就尤溪经济发展、产业结构优化等方面做好分析研究,为尤溪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出谋划策。

三要求实效。做好预警预测,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判断全县经济走势,指出当前经济发展“短板”指标,充分发挥统计的信息、咨询、监督三大职能作用,发挥好统计部门的“晴雨表”功能。

四要优服务。创新服务方式,改进、完善、升级统计产品,提升服务水平,既要出数据,又要指问题,更要提建议,为党政部门的决策当好参谋。

五要勤沟通。强化协调配合,各职能部门要重视统计工作,认真听取统计部门的意见,进一步压实责任,在专业调查、网上直报等统计工作中,充分发挥部门的监督、管理等职能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