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举办机关保密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6-08 09:5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三明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严防发生失泄密案件。61日上午,邀请三明市国家保密局黄茂升局长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严守保密守则、紧绷保密之弦。

黄茂升局长以《如何做好新时代机关的保密工作》为题,从保密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保密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如何做好新时代机关的保密工作3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为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作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案例深刻、生动易懂,全局干部职工深受震撼和教育。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勋强调,活生生的案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统计部门不可避免的接触到大量涉密信息,做好保密工作尤为重要,需常抓不懈,并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对保密工作的认识。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务必抓好保密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教育,切实增强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保密无小事”的理念,从细节抓起,为统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二要进一步完善各类防范制度。要进一步查找制度漏洞,完善健全保密制度,加强保密管理,规范工作流程,做到全环节的保密安全管控;要时刻绷紧保密工作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警觉性,做好全局干部职工尤其是新录用人员的保密教育工作,保密工作要慎之又慎,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

三要进一步落实保密管理责任。要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时段,严格管理好统计内外网、统计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好涉密文件资料等载体,全力确保不发生失泄密案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