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队联合三步联动做好规下创新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6-08 09:5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局队工作分工调整的工作部署,三明市统计局积极、主动与调查队联合,三步联动,高质量完成规下工业创新年报工作,为6月底前规下创新调查工作平稳交接创造良好条件。

一是主动开展学习,掌握业务技能。规下工业创新年报期间,局专业人员主动到调查队了解三明市规下创新总体情况,了解本地区企业创新的特点。同时,局专业人员及时、主动地学习规下创新年报统计报表制度,学习平台数据填报流程、报表审核关系及审核要点,做好学习笔记,确保能尽快参与规下工业创新工作。

二是主动参与调查,了解工作动态。我局主动参与年报,从开始数据填报到数据审核、验收、评估等流程,局专业人员主动向调查队专业人员跟班学习。对于出现审核错误的企业,我们主动介入,通过打电话方式等了解企业情况,核实调查表有关情况。

三是主动进行调研,跟踪企业情况。规下创新年报期间,我市局队联合,随机抽取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创新情况、企业经营管理情况、存在的困难及对联网直报工作建议等,对于企业联网直报填写有疑问的进行面对面沟通指导,有力提高了调查配合度,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同时,局队加强数据评估分析,多次联合座谈,及时分析调查数据情况,有效促进了我市规下创新调查数据的客观性、合理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