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三措施做好城市年报填报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6-08 09:49

针对2017年城市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报表指标变化大、涉及部门广、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为了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真实客观地反映三明城市及市辖区人口规模、资源环境、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的基本情况。三明统计局通过三措施认真做好城市年报的填报工作。

一是做好前期准备53,收到省上关于2017年《城市基本情况统计报表制度》,专业人员立即对照2016年制度,认真学习,对比异同点。指标体系调整,2016年的14个大类调整为8个大类; 指标变化大:新增了51个指标,取消25个指标;修订了部分指标的名称;部分指标数据来源变化如“行政区域土地面积” 2016年来自住建部门,2017年由国土部门提供。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以函件形式(关于填报城市基本情况统计相关内容的函,明统函〔201813号)和电话、邮件等多形式对27个相关部门及单位上报数据的口径、时间和要求进行了明确规范。同时,把相关指标解释附上,2016年相关数据列入,以便各相关部门、单位自行比对说明。

三是做好数据审核。对收集到的指标数据采取“即报即录即审”严格把关,我们及时在城市年报报送程序导出的ERP模板样.xls进行试草填,逐一与上年数据比对审核,按照计算机控制程序规定的检查方式,对全部数据进行缺值检查、横向逻辑检查、纵向逻辑检查,并对异常值进行了原因说明,对所报数据经严格核实无误后再正式导入填报,确保数据录入的准确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