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统计局党支部开展加强纪律建设党课活动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5-17 15:04
    日前,将乐县统计局党支部根据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结合局“四大”专题活动中开展“我讲,你学”活动,开展了加强纪律建设的主题党课活动,活动形式是由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邱崇毅给全局干部职工上一堂《关于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为主题的党课。

    首先,介绍了党的“六大建设”形成的历史背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三大建设”如何发展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将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之中,讲解了纪律建设与其它五大建设的关系。接着阐述了什么是六大纪律,最后结合统计工作讲述了我们要怎样遵守这六大纪律。

    课堂上对全局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党章中关于纪律的要求要原原本本学、举一反三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使认识更深一步,理解更深一层,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二要对照“六大纪律”要求,按照好干部标准,从细处照、从实处照、往深处剖,让党员干部做有示范、行有目标,释放出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三要注重用好考核这个“指挥棒”,对党员干部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营造“十目所视、十手所指”的从严氛围。四要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拼实干、比实力、出实绩,努力用自身“辛苦指数”和“实干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