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统计局四方面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5-17 15:02
    清流县统计局坚持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今年将围绕四方面突出重点、奋发有为,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深入调研抓分析,有效发挥参谋作用。在做好常规统计监测的基础上,就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新业态新情况和领导关心的问题开展深入分析,服务决策参谋。围绕考绩主动分析考核指标、主动参与对部门和乡镇考核设计、主动监测考核完成进度,提高服务针对性。

    二是依法治统抓宣传,提高源头数据质量。紧紧抓住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这条生命线,持续推进统计“七五”普法,以《统计法实施条例》为内容,依托各类平台开展法制宣传。坚持统计普法和执法“双管齐下”,将普法宣传贯穿统计执法检查全过程,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三是深入基层抓基础,规范完善统计工作。为进一步加强乡镇统计工作,继续开展统计工作专项督查,重点督察人员调动较为频繁、报表修改次数较多、台账质量不高的乡镇,并延伸抽查部分村居(社区),切实规范基层统计台账。以“组织领导、统计业务、数据质量”为主要内容,对统计基础较弱的单位,采取单独辅导、上门服务指导等方式开展帮扶。

    四是强化管理抓培训,着力提升队伍能力。优化局干部管理,强化作风建设,要求各专业人员扎实下沉到企业、项目中去,提高统计行政效能与服务。加大统计系统业务培训力度,对局干部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业务专题培训、统计法律教育等,提高干部的依法执政能力和专业水平;对基层统计负责人及统计员加强统计基础技能与知识更新培训,帮助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能干事,干成事”的统计团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