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三农普”资料开发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5-17 14:59
    农业普查资料的开发应用是整个农业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决定着农普作用能否得到充分发挥,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普查的成败。为了更好更快地开发利用好农普资料,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市农普办制定了《三明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资料开发应用方案》,扎实推进农业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三明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肖华鑫高度重视农普资料开发工作,亲自审定农业普查资料开发方案,商讨确定资料开发课题,几易其稿形成《三明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资料开发应用方案》,要求各级农普办设立课题研究资金,对中标课题研究工作进行资助,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积极主动参与课题研究,提高农普资料开发水平。

    二是精心组织。市农普办精心策划,发布了《三明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资料开发课题招标公告》,充分调动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大专院校、研究机构等力量参与农业普查资料的开发应用工作。将根据实际情况,组成若干专题研究组,对农业普查资料开发应用的重点难点进行攻关研究。

    三是内容丰富。农业普查资料的开发应用,围绕市委、市政府实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战略、发展规划的决策需要,选择新时期有关“三农”发展和改革的重点、热点和难点等问题,经过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拟定28个课题方向,包括6个重点课题和22个一般课题。

    四是形式多样。农业普查资料的开发应用注重工作形式多样,通过发布公报、撰写专题报告、资料汇编、课题研究、研讨会等工作形式,以确保充分利用农业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反映全市“三农”发展变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