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统计局持续落实《统计法》专题培训进党校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5-08 08:50
    2018年永安市统计局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作为普法宣传的关键,继续落实《统计法》专题培训进党校,坚决遏制“统计数字上的腐败”,增强依法统计意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52日邀请三明市统计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吴文明在永安市2018年春季科级干部培训班上进行专题讲座。

    参加党校培训班的学员都是各部门科级领导干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需要各行各业的齐抓共管,当前重点依然是抓好各部门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守法、执法的以身示范。培训会上,吴文明科长从六个方面并结合统计案例分析对《统计法》进行了细致讲解。一是统计法律的构成;二是统计体系的组成;三是坚守统计法律底线;四是统计法律责任;五是统计党纪政纪责任;六是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认定。突出强调法规及党纪、政纪处分规定,只有明确法律法规的底线、红线,将依法统计、不出假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真正维护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面对当前“谁执法,谁普法”的形势需要,统计部门将“依法统计、不出假数”作为统计部门重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统计法制宣传进党校常抓不懈,通过培训,不断提高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的知晓度,为各级党政领导和基层统计人员依法统计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