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统计局倡导风清气正过“五一”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5-08 08:48
    为杜绝“节日腐败”,尤溪县统计局以倡导风清气正过“五一”为主旨,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着力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筑牢干部队伍的思想意识形态,严防“四风”问题的反弹,全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统计队伍。

    一是抓实学习教育,构筑思想防线。召开“五一”节前“四风”问题警示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曝光的案例剖析文章,以及省、市、县纪委的案例通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严守各项规章制度、严守各项纪律,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清正廉洁过“五一”节。

    二是做好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带头弘扬新风正气,以上率下,加强教育防范,重申纪律要求,严守纪律底线,力促全局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紧盯五一期间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宴请等问题,坚持从严执纪,早提醒、早警示、早纠治,严抓严管、层层压力传导,让遵纪守规成为全局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真正做到廉政教育常抓不懈,让廉政意识常驻心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