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积极组织观看电影《邹碧华》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4-27 10:36
    根据市委、市政法委、市教育局《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影《邹碧华》的通知》(三中法〔201811号)文件要求,413日下午,三明市统计局党支部20名党员集体观看电影《邹碧华》。

    电影《邹碧华》真实生动的描述了邹碧华的生平和感人事迹,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司法事业,甘当燃灯者,始终坚定信念。电影中的耐心接待信访群众,现场查看案件现场等几个事例都体现了他在坚守法制精神的同时又有一颗真诚的同理心,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的精神。同时他又勇于创新,善于改进工作机制,总结和提出了《法官应当如何对待律师》、《要件审判九步法》等。在司法改革的过程中,遇到问题总是先想办法,运用大数据等方法改变以往的一刀切模式,让真正有能力、能办案的法官纳入到员额中。这些事迹都正式体现了邹碧华法官的职业精神,让人备受感动。

看完电影后,党员们被邹碧华法官的生平事迹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邹碧华,学习他坚定信念,学习他忠诚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将邹碧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锐意进取,做好本职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