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局队携手共同完成一季度限下商业抽样调查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4-17 16:09
    2018年一季度限下商业抽样调查工作是局队业务分工调整后的第一次联网直报平台调查任务,为确保调查工作平稳过渡,实现限下贸易统计调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明市局队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携手共同完成一季度限下商业抽样调查工作。

    一、理顺思路,明确分工。三明市局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按照省、市局队业务分工调整优化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学习限下商业抽样调查工作方案,对抽样调查的业务流程及重难点进行梳理,明确工作要求,落实职责分工,确保市县两级人员安排到位,各司其职。

    二、上下联动,做好协调。三明市局队及时建立最新的限下抽样调查工作沟通平台,组建业务工作交流群,做好上情下达,传递最新工作要求,及时跟进调查工作进度,通过建立业务工作交流平台等方式及时对样本县进行业务指导和答疑解惑,为限下抽样调查工作顺畅开展做好准备。

    三、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一是加强学习。我市局队相关专业人员就如何做好限下贸易统计调查工作进行多次业务沟通,积极组织专业人员对全省局队贸易工作会及视频会议进行消化吸收,在此基础上,并进行一对一的业务跟班学习和指导;二是实地入户。为夯实统计基础,确保抽样调查数据真实准确,进一步学习和掌握抽样调查访问技巧,三明市局队及样本县局队专业人员联合深入样本单位进行实地入户调查。

    四、名录核实,强化审核。我市要求各样本县专业人员切实加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对调查样本名录的关、停、并经营状况的核实,督促、跟踪调查样本的核实情况,对异常样本单位情况要及时汇报,要求对调查样本单位建立台账,确保数据来源的真实有效。强化数据审核,对机审和人工审核出现的问题及时与样本县专业人员、辅调员、调查对象的沟通、核实,从源头上确保数据质量,并按时保质完成一季度限下商业抽样调查数据采集、录入、审核、验收、上报等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