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县长汪志红莅临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4-09 15:11
    近日,沙县县长汪志红莅临沙县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慰问统计干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施剑峰陪同。

    汪志红县长一行实地查看了统计局的办公环境,详细了解了统计基础业务、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对我局2017年度在统计指标监测和预警、五比五晒考评中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统计分析参谋助手作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汪县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2018年统计工作,汪县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握大势。统计工作政策性、导向性强,统计部门要加强学习研究,积极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对全省乃至全国的经济形势、宏观政策要有准确的把握,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当好参谋助手。二是要精准施策。要认真分析我县各项指标的实际情况,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有针对性的走访各行各企业,服务新法人单位,争取更多符合条件的项目、法人纳入统计范围,做到应统尽统,客观反映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三是要带好队伍。统计工作专业性强,统计队伍要保持时刻学习的态度,做好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统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增强统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统计队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