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四要求”做好新一年统计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3-07 16:40
    近日,宁化县统计局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各专业人员就2017年经济运行情况做了简短发言,分析了当前专业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对2018年如何做好专业统计工作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最后,局长巫燕平同志就如何做好新一年统计工作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

    一是制定学习方案,加强业务知识。只有持之以恒的学习,才能充分适应新趋势的变化,才能满足新一年统计工作的需求。

    二是加强团结协作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努力打造好一流的统计队伍,坚持领导带头,凝聚前进合力,股室带头,加强协作精神,全局要形成一股绳,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行其责,牢固树立责任及担当意识,当好统计干部。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遵守规章制度。要牢抓作风问题不放松,因为作风问题像弹簧,“问责弱了它变强”。每位干部职工要认真遵守局机关新制定的规章制度,强化理念,为统计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四是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加强统计数据分析。面对新一年统计工作呈现出的新情况、新特点等内容,各专业人员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要认真分析,多思考、多钻研、多调研数据背后的故事,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准确的依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