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统计局“抓三关”提升贸易统计数据质量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2-22 08:33
        为贯彻落实三明市贸易外经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永安市统计局着力抓好“申报关”、“培训关”、“审核关”,进一步提升贸易统计数据质量。

抓申报关,夯实统计工作基础。我局积极与各街道乡镇配合,对新开业贸易企业深入挖掘,全面梳理,重点推动达标企业及时入库,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真实客观反映贸易业发展水平和状况。

抓培训关,提高统计人员素质。我局于1月26日召开贸易企业培训会,由法制科宣讲《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及《统计上严重失信企业信息公示暂行办法》,要求企业增强责任意识,严格依法统计;由专业人员系统讲解年报、定期报表的指标解释、注意事项,确保企业统计人员吃透报表,准确把握指标含义。        

抓审核关,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对上报完的单位实行即报即审,扎实做好表内、表间的逻辑性关系审核,对同比、环比数值波动较大的企业逐一核实,做到源头数据真实可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