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召开2017 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2-07 08:53

  根据《中共三明市纪委  中共三明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明委组通﹝201795号)的要求,126日,三明市统计局召开2017 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上,郑建勋局长强调了此次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集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是在前期集中学与大家自学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内涵,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的集中学习研讨,为开好 2017 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并就认真开好 2017 年度民主生活会提了四点要求: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理解“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科学内涵,用科学的理论来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自信”, 持续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党组、进科室、进职工。自觉维护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  

  二是抓好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认真对照民主生活会方案,在前期自学和集中研讨的基础上,对照初心和使命,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方案明确要求的6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联系所分管的工作,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通过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三是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真正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直截了当的开展批评,多一些正视问题的自觉、多一些触及灵魂的剖析、多一些红脸出汗的“辣”味,真正起到民主生活会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和作用。

  四是抓好问题台账的建立及整改落实。结合工作实际,在深入分析原因、查找症结的基础上,对他人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做到不回避、不推脱、不护短,照单全收、深刻反思、虚心接受,建立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