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六措施做好《2017统计公报》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2-07 08:48

  为了进一步客观、真实、全面反映三明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三明市统计局六措施认真做好《2017三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一是明确责任。为了确保《统计公报》发布准备工作有序进行,明确综合科为具体承办科室,确定专人负责资料收集、数据审核、文稿起草等具体工作。

  二是及早部署。为尽早满足社会公众对年度数据的需求,1月份,三明市统计局向市直相关部门、学校、企业发送《关于报送2018年统计公报有关数据及情况的函》(明统函〔20171),要求2018112日前完成工作总结、统计公报、统计摘要等相关内容的上报工作

  三是丰富内容。参考国家、省及其他设区市统计公报,不断补充丰富公报内容,如2017年三明统计公报将增加电信方面的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互联网用户普及率等方面内容。

  四是沟通协调。为了增强《统计公报》数据的准确性和内容的全面性,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方式积极与相关部门、企业沟通,共同审定《统计公报》内容数据,同时,确保《统计公报》与《统计摘要》等相关数据一致。

  五是严格审核。公报内容主要体现科学发展观、三明特色,《统计公报》初稿完成后,先与各相关单位数据及本局各专业科室数据核对,再由分管局长严格把关,最后由主要领导审核,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

  六是及时发布。及时完成统计公报的编撰工作,争取在20182月底前在《三明日报》、《统计网站》上发布,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扩大统计影响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