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三步走”认真完成企业研发报表试填报调研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2-07 08:24
    为了给修订《企业研发项目情况》和《企业研发活动及相关情况》报表制度提供真实可靠的试填依据,制定出完善、可靠、方便企业理解填报的报表制度,根据省局部署,三明市统计局分“三步走”认真完成企业研发报表试填报工作。

    首先,迅速确定试填对象。根据试填表的指标设置内容,考虑到试填工作时间紧迫,三明市选择了市区的2家基础工作规范、配合度较好的高新技术企业进行走访试填和调研,比省上确定的试填任务多了1家,较好地充实了我市的试填调研内容,使基层企业的意见收集得更加全面。

    其次,全面收集基层情况。我市通过实地走访2家企业,与企业经理、研发人员、统计人员进行面对面座谈,全面了解企业经营、科技研发、加计扣除减免税落实等情况。对于修订、增减的指标,我们有针对性地给企业统计人员一一作出具体解释,确保做到新指标全面知悉、原指标理解全透彻、填报无障碍。

    第三,及时做好上传下达。调研中,我市研发专业人员认真记录企业管理人员、统计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和建议,并进行整理、分析,及时形成调研报告上报省局,为国家完善研发报表制度献策献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