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服务业处到三明开展服务业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2-06 17:19

118-19日,省统计局服务业处调研员陈姿一行到三明的梅列区、三元区和沙县调研规模以上服务业单位审核确认工作。市统计局调研员黄居中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三明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梅列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万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沙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前景等情况,对企业的经营范围、主要业务活动及统计等情况进行重点询问。与投资类企业深入探讨企业的行业归属问题,并认真听取地方和企业对服务业统计的意见建议。

调研座谈中,陈姿调研员对相关部门、企业对统计工作给予的配合及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当前服务业已经成为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主动力和新引擎,各级领导对服务业发展越来越关注,对服务业统计需求也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高。我们统计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执行服务业调查制度,强化红线意识,守住底线,严格按国家统一标准采集统计数据,按企业财务报表填报统计报表。认真做好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特别是对涉及投资类领域的企业,明确投资类公司项目基本情况,按国家文件要求做好行业划转工作。严格把关做好调查单位审批入库工作,深挖经济发展中的亮点,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真实反映区域经济发展状况,为地方政府宏观决策和科学管理提供参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