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统计局三措并举推进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方法制度改革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1-03 16:25
    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定期报表制度将500-5000万元投资项目统计方法由形象进度法改为财务支出法。永安市统计局三措并举,全面推进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方法制度改革。

    一是夯实基础。以“压实总量、稳住速度”为原则,全面夯实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针对2017年在投资项目库的项目,逐个核实项目计划总投资是否达到5000万元以上,对其中3个计划总投资未达到5000万元以上项目进行转库。对超进度报送的2个项目,按实际时间进度进行调整。

    二是强化培训。召开永安市固定资产投资制度改革工作会,全面部署安排固定资产投资改革工作,并对各乡(镇)、园区统计负责领导、统计人员及企业统计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下阶段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使各项目单位和统计人员进一步理解改革制度方案,全面把握改革工作内容、主要任务和质量要求,准确理解报表指标的平衡关系,逻辑关系。

    三是加强指导。分管领导带领业务人员深入企业指导改革工作,专业科室安排人员值班及时解决企业统计人员在投资制度改革中遇到问题,及时解答指标疑难问题。同时加强财务支出法的审核,确保财务支出法的数据真实有效,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方法制度改革顺利进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