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贸易统计年定报制度布置培训会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8-01-03 16:21
    近日,三明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贸易统计年定报制度布置培训会,会议传达了全省贸易统计报表业务暨数据处理程序培训会议精神,全面系统的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布置和培训了贸易年定报统计制度,详细讲解了制度中的指标变化情况和2017版行业代码修订情况,并就基本单位名录库入库、常规年定报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各县(市、区)代表围绕年定报培训工作安排、名录库管理、贸易统计数据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对明年贸易统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贸易统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勇担重任,加强业务理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统计基础工作方面的建设,要严把新增限上企业入库关,建立健全企业统计台帐,每年至少要对基层企业统计人员进行一次业务培训。要加强依法统计,要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重视当前贸易统计存在的数据质量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五要做好调研工作,提高统计服务水平。要针对贸易统计、供给侧改革进行调研,多渠道、多角度地分析商贸市场的运行情况、发展趋势、存在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与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