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全市文广新部门统计工作会议市统计局到会作业务指导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7-12-12 10:14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文广新部门统计工作水平,增强部门统计工作作用,提高文化产业统计数据质量,三明市于近日召开全市文广新统计工作会议,市统计局黄居中调研员和文化产业统计专业人员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指导性发言。会议由市文广新局邓凡宝调研员主持,各县(市、区)文广局分管领导和文化产业统计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统计局黄居中调研员在会上分析了今年以来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提出要加强部门配合,持续做好名录库的更新维护工作,同时建议文广新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文化产业发展政策宣传,引导文化产业活动单位依法、依规入库,并如实填报统计数据。

市统计局文化产业统计人员详细讲解了2个标准和1个方法,即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标准、统计上大中小微企业划分办法和文化产业增加值核算方法,帮助文广新部门统计人员进一步理解、掌握文化产业统计从基本单位入库,到收集、审核统计数据,以及增加值核算等一系列的业务知识。

经过培训和交流,我市文广新系统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进一步做好文化产业统计工作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