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三措施狠抓专题分析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7-11-30 15:14
    针对近年来三明市统计系统专题分析工作相对薄弱的现状,采取三措施不断提升专题分析水平。
    一、制定计划,下达目标。三明市统计局通过事先征集各县市区统计局、本局各科室中心2017年重点调研课题题目,经局领导研究确定,320,向各县市区统计局、本局各科室中心下发了《关于印发2017年度重点调研选题和专题分析题目的通知》(明统〔201714号),其中2017年三明市统计局重点调研选题计划7篇(市局领导亲自负责),县(市、区)统计局重点调研选题计划14篇,三明市统计局专题统计分析题目8篇;815,三明市统计局向各县(市、区)下发了《三明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撰写“喜迎十九大 建设新三明”系列分析的通知》(明统办〔201721号)。
    二、深入调查研究,提升撰写质量。今年以来,局领导围绕选题带领相关人员不仅深入沙县、永安、梅列等本地各县(市、区)企业调研,还远赴龙岩、南平等地调研,力求写出较高质量的调研文章。局主要领导承担的《三明与龙岩、南平经济发展比较与思考》被三明市社科联列为重点课题。
    三、对照目标,检查落实。目前,各县(市、区)“喜迎十九大 建设新三明”系列统计分析报告已全面完成,全市共撰写编发13篇,详实地反映了新发展理念在三明各地的实践效果。2017年全市重点调研课题半数已完成,部分进入最后的修改完善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