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加大执法力度立案查处9起统计违法行为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7-11-17 16: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文件精神,加强统计监督,三明市统计局运用“双随机”机制组织开展2017年统计监督检查,立案查处9起统计违法行为。一是突出重点区域开展检查。2017年重点对建宁县、泰宁县、宁化县的重点专业,即对工业、投资、贸易领域等的相关单位开展检查;二是突出重点机制开展检查。运用“双随机”方式,使用选号软件,随机抽取被检单位、随机抽取执法骨干人才库中统计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检查;三是突出重点内容开展检查,重点对法律法规制度贯彻情况,影响统计数据质量的行为,如虚报、瞒报,毁弃原始凭证、统计资料,统计台帐建设情况等开展检查。
    通过检查,查处了统计违法行为,宣传了统计法,约束了违法行为的发生,进一步落实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