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7-11-17 16:08
    近日,尤溪县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统计部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县统计局副局长陈春聚同志介绍了大会的盛况,传达了大会的主要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表明了我们党兴旺发达、充满朝气、富有活力。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动统计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坚定不移完善统计体制,坚定不移深化统计改革,坚定不移推动统计创新,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全体干部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文件材料,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采取举办座谈会、读书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抓好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知行合一,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破解统计难题结合起来,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统计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
    二是精心谋划推进新时代统计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学习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措施,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思路和措施,转化为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能力和力量,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奋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着力填空白、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统计运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
    三是加强党的建设为统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之以恒开展反腐倡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开创新时代统计工作新境界提供可靠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