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统计局三方面做好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试点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17-11-17 16:07
    在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试点中,永安市统计局明确职责,充分发挥沟通、协调作用,和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顺利完成了试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好试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把试点精神及时传达给各相关部门,逐一落实参与试点的业务人员,确保业务人员按时参加培训会。
    二是认真学习制度,积极配合培训会的授课。对修订后的制度和去年试点制度进行一一比对,并组织各部门先行学习新制度,制作ppt,为培训授课备好课。对业务人员备课中提出的问题,多次联系省厅相关老师,确保业务人员在自我消化的基础上,尽可能提供可供其他试点县(市)借鉴的经验。
    三是把好审核关,做好试点总结。针对部门业务人员填报过程中容易忽略的报表的平衡性、完整性进行审核,确保今年的试点表能够和上年试点表衔接,且保质保量。收集报表的同时,和部门业务人员一起总结,力求通过试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供省上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为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明年在全省的铺开打好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