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统计局“亲密对接”力促农业统计数据质量再提升
时间:2017-10-13 08:47
    清流县统计局针对乡镇农业统计人员变动频繁的现状,采取“亲密对接”方式,确保各项农业统计工作顺利开展,并力促农业统计数据质量再提升。
    一、“亲”近基层,指导农业业务。为了新从事农业统计的人员能快速掌握统计工作流程,局业务人员专程到各个乡镇,对农业统计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业务指导,该方式对农业统计新手掌握当前业务工作具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二、“密”切联系,把握业务进程。农业统计(包括粮食监测、畜禽监测)报表种类繁多,上报时间节点各不相同。为了让乡镇及时准确上报各类报表,在上报前,做好提醒通知;上报期间,做好进度监测;上报后,及时反馈审核、比对结果。让乡镇循序渐进地做好数据的上报、审核、再核实等工作,确保农业统计数据质量。 

 三、多方“对接”,掌握农业经济动态。为了农业统计数据能进一步接地气、如实反映农业经济客观实际,局专业人员到各乡镇开展统计服务。农业部门、统计部门、相关乡镇共同分析讨论全县农、林、牧、渔四大行业当前生产形势与今后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做好农业统计的应统尽统工作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