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召开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时间:2017-09-28 09:38

近日,三明市统计局召开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上,三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勋就做好当前统计工作强调三个方面意见。 

一要正确处理事实求是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统计方法,了解经济指标的特点,注意区分时点指标、时期指标,做到应统尽统;同时要加强名录库建设,按照“先入库,后出数”的原则,及时反映经济发展。 

二要正确处理创新工作与常规工作的关系。在做好常规统计的基础,各县(市、区)统计局要勇于创新。当前重点要做好“正统网”、“三新统计”、“绿色指标评价等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统计工作”;要及时了解国民经济核算改革动态,统全统实GDP支撑指标,如实地反映出经济发展。 

三要正确把握底线与红线的关系。统计人员要严守统计工作的红线,坚守工作、生活的底线,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争做守规矩的标兵。 

    各县(市、区)统计局长、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共20余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