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四措施”认真传达贯彻全省统计改革发展落实会议精神
时间:2017-09-12 15:36

为认真传达贯彻全省统计改革发展落实会议精神,8月29日下午三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郑建勋同志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有关会议以及省统计局2017年统计改革发展落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统计改革发展工作,并提出四点具体工作措施。

一及时传达省统计改革发展落实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省会议结束后及时将此次会议精神向市委、市政府领导作专题汇报,并在全市统计系统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求全体统计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勇于担当,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工作统一到国家、省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工作部署上来。

二严格执行《条列》和《办法》,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切实抓好《统计法实施条列》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学习贯彻和实施。在业务工作上扭住核心数据,加大源头数据审核力度,健全局内部数据评估制度,结合专业特点,加大数据评估力度,提高统计数据的匹配性和协调性。

积极跟进统计改革各项任务,扎实推进统计重点工作认真落实《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16)》,夯实基础数据采集,认真执行R&D纳入GDP核算方法制度的改革。做好“三新”、“四众”调查、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试点以及事后数据质量抽查、专项统计执法检查、数据开发等三农普收官工作,为我市制定“三农”政策、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契机,认真撰写“喜迎十九大、建设新三明”系列统计分析报告,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确保统计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提升统计干部凝聚力、战斗力。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夯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各项制度。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牢抓好“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节点、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制度的制定和执行,跟上统计改革发展步伐,保证各项统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市委合拍同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