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议
时间:2017-09-12 15:34

8月11日,三明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议,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务实谋划下阶段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统计局长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局各科室负责人提出了专业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措施和要求,局分管领导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点评指导。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勋对上半年工作进行紧要总结,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要抓好常规重点工作。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做好GDP、农业、批零住餐、服务业、房地产、建筑业等统计指标监测和预判预警服务,努力提高统计决策参考的含金量二要抓好统计改革发展。围绕R&D纳入GDP核算,加强与科技局沟通配合,做好R&D统计;围绕永安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省级试点工作,新增尤溪、明溪2个试点县,进一步完善我市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统计工作流程和数据来源渠道;围绕统计执法改革,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改革的讲话精神和文件要求,加强政策解读,做到心中有数。三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保护自己、爱护干部、守住底线、不怕红线,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三重一大要集体研究,政治学习要积极遵守,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如实填写,婚丧喜庆事宜、子女家属经商办企业等要及时报告,做到干事清清楚楚、做人清清白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