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三力结合顺利完成“四众”调查联网直报工作
时间:2017-09-12 15:34

为继续了解“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简称四众,下同)”活动有关情况,国家统计局于近期组织开展了2016年四众平台专项调查。根据省局的安排要求三明市快速反应,有力、得力、给力“三力”结合,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顺利完成了“四众”专项调查名录更新、培训和联网直报等一系列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接到省上调查任务后,市局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会议,结合三明实际,迅速指定四众调查人员,并要求严格按照省局部署,认真完成调查任务。同时,我局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快速统筹协调县级统计调查力量,有力保证了全市四众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部门配合得力。为及时更新全市四众调查单位名录,我局调查人员走访了科技局、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局和双创办等部门进行调研,充分利用部门掌握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信息资料,全面甄别、筛选四众调查范围,迅速确定了全市四众调查单位名录,并及时报省上审批
    三是培训指导给力。四众专项统计调查对象涉及面广且较模糊,而且今年首次采取联网直报方式报送调查表,针对四众调查概念新、多数企业属非网报单位等情况,我市采取了集中培训、下企业辅导和远程QQ指导等多种有效方法,及时指导企业开展直报平台申请、调查表填报和数据审核等工作,有力地推进了全市四众调查直报工作的顺利进行。截止8月3日,全市企业上报率达100%,在全省九地市率先完成四众调查联网直报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