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四抓”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
时间:2017-09-12 15:32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今年以来,三明市统计局组织力量,采取“四抓”办法加强保密审查工作,确保统计数据信息安全。

一是抓根本,明确保密工作职责。局领导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始终把保密工作作为单位“保底”工程抓紧抓好。局内部成立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亲自抓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成员职责分工,确保保密审查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抓基础,完善保密工作制度。依据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市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修订完善了《三明市统计局政府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制度、“自审送审终审”三审制度,明确公开流程和信息上网任务分解流程,规范保密工作路径。

三是抓重点,规范保密工作落实。通过加强培训和自学,使保密审查工作人员熟悉岗位职责,掌握相关知识技能,并认真履职,严格信息发布审查,同时做好保密资料管理和计算机网络管控。

四是抓监督,加强保密工作查处。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始终坚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严把信息“出口”关,加强数据对外公布、调查对象秘密、涉密文件保密等方面检查和反馈意见收集,对违反保密规定的责任人在干部年度考评中实行一票否决,切实提高做好保密工作的权威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