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四措施做好城市年报工作
时间:2017-08-02 08:47
 
  为做好2016年城市年报工作, 市局采取“四措施确保城市年报数据质量,提升城市年报效率。

  一是数据“即收即录即审”,在各部分、单位上报城市年报数据时,我们及时在城市年报报送程序导出的ERP模板样.xls进行试草填,逐一与上年数据比对审核,按照计算机控制程序规定的检查方式,对数据进行缺值检查、横向逻辑检查、纵向逻辑检查、计量单位审核等,并对波动值进行了原因说明。

  二是数据导出审核。由于个别数据快报与正式年报不一样,或同一指标数据不同部门报送的也不同,如货物进口额、货物出口额,三明商务局、三明海关两部门都有这两指标数据,最后根据城市年报制度要求,以海关数为准。我局通过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先后于620日、711日、720日三次将2016年城市基本情况表数据导出,对导出的数据逐一与各部门、单位上报的数据核对。

  三是数据波动原因说明。将2016年城市年报数据与2015年比对,详细了解造成差异的原因,对城市年报报送程序导出的强制性审核错误、准强制性审核错误、核实性审核等逐一查明原因并进行详细说明。

  四是围绕重点数据深入调研。针对城市年报信息量大、数据多的特点,注重开发城市年报数据资源,我局围绕省局部署课题“城镇化下人口年龄结构与房地产问题研究”,组织调研组先后前往梅列区、沙县、永安市的房地产企业开展调研,走访了万达、中梁、中节能和岸、海翼天成、果蔬批发市场等楼盘现场,并与房地产管理部门和房地产销售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销售形势、销售单价、热销户型、主要购买对象、楼盘特色等方面情况。同时,还组织部分县(市、区)统计局对本地待售面积高企进行深入调研,对去库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