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统计局采取六项措施落实全市统计执法骨干培训班精神
时间:2017-07-18 17:45

  为了进一步做好全县统计法制工作,近期,大田县统计局采取六项措施贯彻落实全市统计执法骨干培训班精神。

  一是迅速贯彻全市统计执法骨干培训班精神。及时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全市统计执法骨干培训班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做好统计法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夯实统计行政执法责任制。成立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由专人负责,各专业人员共同配合的领导机制和执法机构,实施统计法治工作“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制定了规范的执法制度和工作流程,确保执法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三是大力开展统计普法宣传。充分利用统计法律、法规的颁布日、修订日和全国法制宣传日等特殊时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使更多的单位、企业和群众了解和认识统计法律知识和统计知识,自觉遵守统计法律,提高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四是畅通统计违法举报渠道。设置统计违法行为举报箱、电子邮箱,公布举报电话,明确专人负责收集弄虚作假举报线索并进行认真核实,及时处理。

  五是强化“双随机”统计执法。大田县统计局印发《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建立统计检查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创新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效能。

  六是推行全员统计执法检查。把各专业统计人员纳入统计执法检查队伍,推行全员执法。重点抽查各乡镇、重点行业、企业贯彻落实《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处分规定》情况,依法开展统计工作,依法保障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