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统计局“三要求”提质基层统计站工作
时间:2017-07-04 16:12
 
  清流县统计局“三要求”加强基层统计站规范化建设,狠抓源头数据质量,促进统计工作更上台阶。

  一是立足高起点,打造先进统计站。乡镇统计站的工作要跟上经济发展的步伐,树立明确的目标,实现争先创优,当好典型,做好示范,争当县级统计规范化建设示范统计站。

  二是坚持高标准,推进规范化建设。要“对标提标”,按照省、市、县统计局的要求规范好统计工作,按照统计工作法制化、统计手段现代化、统计管理制度化、统计资料档案化、统计人员专业化“目标五化”要求,全面推进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先进样板,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三是强化严要求,把好数据质量关。乡镇统计站作为管理统计数据的前沿阵地,要结合国家对统计数据质量的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统计法制观念,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把好关口,做好企业指导,确保源头数据全面准确,不出现虚报、瞒报等统计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网格化管理,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做好痕迹化管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