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统计局推进统计事业发展自选“四套动作”
时间:2017-07-04 16:11
 
  “固本强基夯实基础,创新驱动推动发展”引方向,“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催人奋进,明溪县统计局坚持“走出去、迈开腿、俯下身、沉下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对统计事业的热爱和追求。

  一是开阔视野,“走出去”。坚持“取经”和提升双结合,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局领导班子组织人员赴统计发展先进单位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拓展思路,在开阔视野的基础上,充分展现新时期明溪统计人的良好风貌,力求打造一支有追求、有担当、高素质的明溪统计队伍。

  二是紧贴实际,“迈开腿”。坚信真理来源于实践的道理,在系统内提倡“迈开腿、下基层、摸实情”,把各级各类工作的开展建立在深入调研、集思广益、专题分析、把握全局的基础上,全县统计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开展更加顺畅,统计数据的质量得到了有效保障。

  三是深入群众,“俯下身”。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局领导班子深刻洞悉群众之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利用下乡、调研等机会,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等与群众进行交流,听取群众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搭建了心与心交流的桥梁,倡树了统计人的“正能量”。

  四是推动发展,“沉下心”。坚持“沉下心”来谋发展。认真落实定期局长办公会制度,集中研究解决全县统计工作的重、难点问题。建立局领导班子与基层单位定期座谈制度,让基层的意见、建议得到及时的反映和最快的反馈。进一步健全各类制度、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进一步明确奖惩措施,全县统计事业发展呈现蒸蒸日上的良好态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