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统计执法骨干培训班
时间:2017-07-04 16:09
 
  为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文件要求,围绕国家、省统计局关于统计法治工作的部署,加强法治队伍建设,提高统计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执法技能,近期,市局在尤溪县举办了1期统计执法骨干培训班。

  培训期间,专门邀请了长期工作在统计执法前线、多次参与国家、省统计法规起草、参与统计重大案件查处、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的省统计局政法处何处长主讲上课。培训班先后学习了中央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精神、统计违法违纪责任追究内容、统计法律法规执法原理、统计执法监督检查程序、法律文书规范、统计风险防范措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相关知识。

  各市、县(市、区)统计局法治工作分管领导、法治工作人员,列入市级统计执法骨干人才库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时,对参加培训班学习的全体人员举行了统计执法知识考试,收到良好的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