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统计局“三举措”把好经济发展“动脉”
时间:2017-06-21 11:16

   

  为及时掌握明溪县上半年经济发展状况,对经济发展形势进行适时研判,及时、全面把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明溪县统计局多措并举,多角度、全方位把脉经济运行态势。

  一是召开企业座谈会。县统计局于日前会同经信局联合召开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座谈会,邀请重点工业企业就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今年以来行业发展态势预判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的动态情况,为客观研判明溪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收集第一手资料。

  二是深入企业实地调研。今年来,县统计局加大企业调研和服务基层的力度,实地走访数家有代表性的企业,包括重点企业及中小型企业,对企业生产(经营)、投资、资金流向、产能转移、以及现面临的困难、对未来发展的预测等方面进行调研了解。

  三是加强监测分析。县统计局高度重视统计分析,除每月经济运行分析外,还针对重点行业的指标数据进行深度分析,主要围绕国家宏观经济调控政策,深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问题,避免就数论数,深化对数字背后经济关系及经济规律的剖析,从而增强统计分析的深度、广度,进一步提高统计分析的水平。确保统计分析的质量,并深度剖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促进明溪产业优化发展的建议和对策,为县委县政府研判经济运行形势提供参考依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