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统计局“四加强”做好贸易统计工作
时间:2017-06-21 11:16
  为进一步提升贸易数据质量,做到“应统尽统”,大田县统计局通过“四加强”狠抓贸易统计工作。

  一是加强企业升规入库工作。加强与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联系,积极筛选达到限额以上企业名单,做到企业及时入库;加强企业基础情况数据整理,确保企业信息正确、真实,符合标准,对企业统计人员进行相关培训,把好企业升规入库的“第一关”。

  二是加强对基层企业的调研。组织专业人员经常深入基层企业,与基层统计人员多沟通、多交流,尤其针对上报数据波动较大的贸易企业要加大调研力度,查明原因。并通过实地走访,了解贸易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及经济发展走势,做到心中有数。

  三是加强数据质量控制。强化企业统计工作业务指导和培训,进一步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原始资料和统计台账,在每次月报时,及时审核已上报企业数据,严格执行企业“一套表”平台数据审核程序,对数据上报有误的企业加强指导和核实,牢牢把好“审核关”,不断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

  四是加强分析和信息工作。贸易专业人员除了做好日常报表工作外,重点要加强统计分析和信息工作,通过对掌握的大量统计数据分析,把握规律,探索统计服务的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