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四重”抓好服务业数据质量
时间:2017-06-21 11:13

  

  

  为提高数据质量,防范数据不实风险,根据国家、省上数据审核评估工作要求,着力提高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效能,努力提升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

一是重基础、严格规范新增单位入库。严格按国家、省上要求,加强对新增单位入库的标准,新成立(开业)时间、相关证明材料的审核。对不达标、开业时间不符的单位一律退回,对往年成立当年才开营的企业,认真核实企业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

  二是重审核、加强对网报数据的管理。针对本年内由规下升为规上的新增单位,利用预审模板重点审核企业未报同期数据问题,一旦发现及时通知补报;对老企业同比、环比增长快,新增开业企业增量大的企业及时查询,并做出情况说明和解释。

  三是重实施、完善数据质量核查机制。根据国家、省上数据审核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全市所有县(市、区)自查、多个县的专项抽查工作。以入户形式对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类型按照一定比例抽取检查对象,对调查对象的上报财务数据、统计基础工作等进行综合性检查,提高核查的针对性,达到“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的效果。

  四是重实效,抓好抽查和核查问题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县(市、区)统计局,弄清原因,立即汇报,限时企业整改,并要随防检查整改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