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统计局迅速传达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7-06-07 15:54
  

  近日,大田县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并传达全市统计局长会议精神,并形成贯彻意见,部署下阶段统计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市统计局长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局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明方向,以GDP为龙头,完善统计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对乡镇、企业、部门的统计工作督导,建立指标体系运行监测、预警系统,做到“应统尽统、应统必统、统必合规”,为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全年稳增长提供统计优质服务。

  二是明重点,以改革为主线,积极跟进GDP核算、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加强与发改、经贸、三产办等部门协作,督促相关部门统全统准相关指标数据;进一步加强“正统网”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吸纳更多企业入驻。

  三是明抓手,以服务为抓手,在“新常态”下全面贯彻“以服务换数据,以服务促发展”及“超越统计”的思维理念,切实提高数据解读能力、统计分析能力、数据开发能力,力争统计产品多样化、精品化、专业化,有效扩大统计服务覆盖面。

  四是明规矩,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力度,通过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和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六大纪律”,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