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统计局“四加强”做好2017年法治工作
时间:2017-06-07 15:54
  为扎实推进统计法治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有关文件精神,明溪县统计局积极谋划、探索,力求在法治宣传、法律培训、统计执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一是加强统计普法宣传。围绕七五统计普法总体部署,依托统计开放日国家宪法日《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进学校、进社区、通讯网络平台等方式,开展多样化的统计法治宣传工作,切实提升社会公众的依法统计意识,提高统计法律法规的影响力。

  二是加强统计法律培训。认真对照法治学习要求,制定学法计划,着重宣传领导干部贯彻执行《统计法》的“三个不得规定及统计违法违纪行为法律责任,切实增强统计工作人员法律意识。

  三是加强统计执法检查。精心制定检查计划、方案,确定检查的内容、重点、步骤和方式,认真开展统计执法检查。今年重点对二个乡(镇)的固定资产投资、工业、贸易和服务业等有关重要统计指标数据质量的开展监督检查。

  四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建立县局统计执法骨干人才库,加强实践培训,参与本地各类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积极组织新进工作人员参加市局举办统计执法资格考试,充实统计执法队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