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统计局坚持“三做”深化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建设
时间:2017-06-07 15:53
  今年以来,明溪县统计局以全面提升统计服务能力为目标,紧盯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重点以及统计服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做实”、“做精”、“做优”统计服务,不断深化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建设。

  一是紧盯中心任务“做实”统计服务。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全县部分经济发展指标波动较大等问题,坚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任务,扎实开展统计预警监测,积极深入一线,了解掌握经济发展特点及存在问题,密切关注农业、工业、投资、贸易、服务业等重点领域指标走势,第一时间以《统计快报》、《统计月报》、《统计分析呈阅件》等形式向县委、县政府报送重要统计数据和统计信息,为县委、县政府掌握经济发展情况、开展科学决策提供统计支撑。

  二是聚焦热点重点“做精”统计服务。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热点问题,依托统计数据优势,深入开展统计专题分析研究,形成一批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业转型升级、农业现代化、城镇化建设、投资发展状况、消费需求变化、县域经济发展等在内的统计分析报告,其中多篇报告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批示。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做优”统计服务。针对统计服务能力相对薄弱等问题,积极完善统计服务方式,加大信息发布力度,提升统计服务时效。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各乡镇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序时进度情况,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明溪”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