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统计局“三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建设
时间:2017-06-07 15:53
  清流县统计局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基层基础工作,保障源头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不断提高全县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从数据质量、人员素质、提高服务三方面入手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一是以数据质量为导向,严格数据审核。坚持在基层统计中扮演好自身角色,要求在一线基层企业数据上报期间报、审、查、改同步进行。同时,对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指标进行重点审核,按行业大类深入分析数据的异常变动,找出原因,提高数据的完整性和指标间逻辑性、匹配性,确保企业调查数据能够真实准确反映经济运行态势。

  二是以人员素质为导向,狠抓人员培训。制定培训计划,既开展对企业统计人员的培训,又开展对乡镇统计员的培训,同时利用微信平台,随时解决统计人员有关统计业务问题。

  三是以贴身服务为导向,情系基层基础。把深入基层搞好服务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推动统计系统机关作风整顿的重要契机,细化工作职责,明确了目标任务。同时要求各股室牢固树立服务理念,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夯实统计基础数据,解决实际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