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着力“三个方面”推动服务业工作
时间:2017-06-07 15:5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市局在“三个方面”上下功夫,推动全市服务业、正统网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抓基础提质量。强化数据审核和评估,建立了服务业数据质量评估方法。建立完善企业统计台账,做到数出有据。扎实开展数据质量自查和抽查工作,查找统计薄弱环节。督促县级加强对统计对象指导,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素质。

  二是抓调研促提升。着力提高统计服务的针对性,在统计分析预警上狠下功夫。要求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企业了解经营情况、发展问题和亟待解决的困难等,及时掌握企业动态信息,为各级领导宏观调控和管理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三是抓增量夯根基。加强与发改委、第三产业办,商务局等部门协作,争取各方面支持,对新开业服务业、电商等企业深入挖掘,全面梳理,重点推动达标规上服务业企业及时纳统,电商企业入驻“正统商城”,真实客观反映服务业发展水平和状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