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快速反应圆满完成老年人医疗卫生服务现状调查
时间:2017-05-23 09:13

  为了解老年人就医情况及医疗卫生服务状况,为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医疗服务水平,改善老年人就医环境等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国家统计局决定在部分地区开展老年人医疗卫生服务现状调查。这次调查时间紧、任务新,市局发挥快速反应机制作用,迅速组织人员开展调查对象筛选、物资准备、入户访问和数据处理等相关工作,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圆满完成调查的一系列工作。

  本次调查对象是城乡常住居民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调查地区是市直、梅列区、永安市;调查采取随机抽取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通过集中座谈和上门访谈等形式,了解老年人就医情况及医疗卫生服务状况,每位受访者填报一份《老年人医疗卫生服务现状调查问卷》。调查共收取有效调查问卷61份,其中男性34人,女性27人,居住地在城镇的30人,在农村的31人。从调查结果看,77.0%的老年人都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其中同时患有两种及以上慢性疾病的近三成,60.7%的老年人近一年内没有接受过医务人员对防治慢性病的指导,91.8%的老年人没有签约家庭医生,57.4%的老年人在近两年内有因某种疾病住院,51.4%的住院老年人认为住院的医疗花费超出了承受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