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与发改委联合推进规模服务业企业入库工作
时间:2017-05-23 09:13
 
  为进一步提高规模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全面及时将达到标准的新开业规模服务业单位纳入统计,59,市局联合市发改委召开重点县(市、区)规模服务业新增单位“入库”工作会议。市局黄调研员和市发改委张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服务业重点县(市、区)的统计局、发改局及第三产业办的分管局领导、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发展服务业的重要性。强化组织领导,增强担当意识,扎实做好服务业新增单位的“入库”统计工作。二是建立两部门沟通协调机制。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解决服务业统计相关问题,有序推进规模服务业企业新增入库工作。三是加大对新开业企业排查摸底力度。要对所管辖的区域,深入走访,将达标企业及时入库,对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进行跟踪,建立动态名录库;四是提升企业联网直报能力。要深入现场辅导培训,及时解决企业在填报中出现的问题。五是耐心细致做好法制宣传。要让企业了解报送统计资料是调查单位应尽的义务,应依法上报数据。还应向企业宣传,所上报的统计资料,统计机构依法给予保密,打消企业的顾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