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统计局着力做好“三个服务”
时间:2017-05-09 08:03
 
  今年以来,清流县统计局以现代化服务型统计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统计分析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抓好“三个服务”。

一是着力做好决策服务。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测分析,着力提高对宏观经济形势的把握能力;及时捕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新情况、新问题和先行指标的新变化,深入分析,准确把握其走势对宏观经济的影响,着力提高统计分析的针对性和前瞻性。为县委、县政府研判经济形势、科学决策提供更有价值的咨询建议。

  二是着力做好公众服务。充分利用统计月报、统计年鉴、政府网站、LED显示屏等媒体,继续做好统计数据发布、“三农普”宣传等,营造全社会了解、理解、支持统计的良好氛围。

  三是着力做好调查对象服务。转变观念,摆正位置,坚持统计调查对象至上的理念,充分尊重统计调查对象,增强服务意识,科学统计、依法统计,切实转变作风、优化环境、狠抓落实,与统计调查对象建立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合作、相互沟通的良好关系,积极争取统计调查对象的支持与配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