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统计局围绕五个重点推进能源统计工作
时间:2017-05-09 08:02

    

  明溪县统计局围绕五个重点做好2017年能源统计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正确面对能源统计新挑战。紧跟能源统计改革步伐,更新观念,立足改革大局,制定规划全年工作路线。

  二是强化统计规范,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一方面,从更加有利于提高能源统计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出发,夯实统计基础,健全和完善能源统计调查制度;另一方面,从更加有利于提高相关数据衔接性和匹配性出发,改进和完善数据审核评估方法,科学审核评估能耗数据与相关经济数据之间的协调性、匹配性。

  三是拓展统计范围,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为适应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多渠道猎取能源统计分组数据,较好地满足了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的评价需求。

  四是深化分析研究,切实提升能源统计服务水平。强化分析,在分析的精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利用掌握的统计数据和统计资料,加大对能源消费与工业生产、能源消费变化与产业结构变化等关系的分析和研究,从中寻找规律,及时发现问题,开展前瞻性分析研究,为政府制定和调整宏观调控措施赢得主动。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能源统计专业能力水平。持续推进机构人员的保障能力建设,配备素质高、能力强、有责任心的人员到能源统计队伍中来。持续推进业务能力建设,突出培训工作的精准性,提高解决问题的有效性。

  �定资产投资各项统计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