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三措施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工作
时间:2017-04-11 11:15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劳动工资年报会议精神,大田县统计局采取措施积极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强化进度。大田县统计局十分重视报表上报的及时性,召开年报培训会时要求统计人员要及时上报报表;报表开表之后,劳动工资专业人员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渠道进行提醒,明确标注关表时间,督促调查对象抓紧时间上报。同时,充分发挥乡镇和局各专业人员的作用,确保报表及时上报。

  二是强化质量。要求报表单位统计负责人和统计人员要认识学习《统计法》等统计法律法规,充分认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坚持依法统计,严格执行劳动工资报表制度,加强数据审核,做到“即报即审”。重点关注上报数据的环比、同比变动幅度,是否处在合理区间,相关指标是否匹配等,通过仔细审核,全面提升数据的完整性、真实性、准确性。

  三是强化服务。强化对基层的统计服务意识,加强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及时组织报表单位劳动工资统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切实提高报表单位劳动工资统计人员的业务技能,确保报表到人,培训到位;专业人员积极主动,通过建立微信交流平台、远程协助等途径,帮助企业安装、调试程序等,随时解决报表上报中的问题,努力提高统计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调查对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