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农普“三检三比三确保”办法切实提高农普数据质量
时间:2017-04-01 08:36
        建宁县启动三农普入户登记工作以来,认真贯彻落实闽农普办〔20173号文件精神,为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建立了三农普巡回检查工作制度,成立2个检查组分别对9个乡(镇)进行巡回检查。

  在巡回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通过“三检查三比三确保”办法,切实改善数据质量:一是检查报表中“农户、单位基本情况”指标,比对该普查对象的户籍资料或单位资料,确保普查对象不重漏;二是检查“实际经营的耕地面积”、“作物播种面积”指标,比对该户的作物复种指数是否符合逻辑,确保普查数据的合理性;三是检查容易漏填的指标如莲塘养鱼、自留地、开荒地种植的作物等,通过入户回访、电话调查的办法将表上的易漏指标与回访到的数据相比对,确保普查报表的完整性。

  在下一阶段,建宁县农普办将持续对各乡()农普工作进行巡查,加强对上报数据的审核,确保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更全面的了解建宁县三农发展变化情况,更准确的摸清建宁县的农业“家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